研究发现:投资者可以在不牺牲回报的情况下获得影响力 Study Finds Investors Can Gain Impact Without Sacrificing Returns

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致力于成为卓越慈善和透明慈善的典范。作为其承诺的一部分,基金会定期披露其机构有效性和项目影响,并为慈善领域的其他参与者提供相关资源。基金会开展使命契合投资(mission-aligned investment)的时间已有近五年,围绕这一新的工作原则,我们将越来越多地分享材料和信息,以说明我们的方法和从中所学,并就相关挑战、影响和结果进行总结。


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PWP)公司的一篇新报告发现,投资者可以同时追求财务回报和社会或环境方面的影响力。自2014年以来,PWP Agility一直是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的外包投资办公室,并在其新发布的报告《不只是空谈》(It’s More Than Just Talk)中用了大量篇幅介绍这部分工作。这一伙伴关系帮助塑造了PWP的一个重要观点,即回报和影响力并不相互排斥。

上述报告分析了围绕着使命契合投资的一些不实说法,PWP希望努力揭示这些说法所掩盖的真相。该篇报告尝试打消人们的一种误解,——即与使命理念契合的投资会降低预期回报;并强调,对投资者而言,不存在一刀切的策略。基金会、大学和各类机构投资者必须就使命契合性和明确的投资目标达成共识,然后从一系列方法中进行选择,以满足相关需求。这当中包括应用排他性筛选,进行撤资(Divestment),聘用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标准整合到证券选择过程中的基金经理,以及专注于特定的环境影响或社会影响的投资。

该报告详细阐述了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是如何在其使命契合投资工作中采用三种相关策略的。 2014年,基金会承诺剥离其化石燃料资产,并设定目标,将其投资组合的10%用于影响力投资;此后,这一份额已增至20%。另外,基金会还将其全部的11.6亿美元永续保本基金中的2.27亿投向符合ESG标准的投资。

“在投资委员会与PWP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的使命契合投资策略始终带来了超过基准的回报”,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总裁斯蒂芬·汉兹(Stephen Heintz)表示, “随着越来越多的基金会、大学和各类组织发现并分享以使命为导向的投资所带来的益处,我们已经看到这种做法带来了更广泛的影响力和ESG投资机会。我们希望能够借此鼓励其他人用自己的良知去引领投资。在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执行使命契合投资的近五年时间里,我们一直秉持初心、从未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