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方式 Grantmaking Approach

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努力通过大胆、务实、包容和及时的资助推进我们的使命。我们运用洛克菲勒家族赠予的资产支持民间公益伙伴加强社会各方合作,聚合多元背景的人群,拓宽和拔高新视角,激发并催生新思想,以推动系统性变革。基金会的波坎蒂克中心(The Pocantico Center)提供会议空间和艺术家驻地,进一步扩大我们的资助影响力。同时,我们还借助基金会以及洛克菲勒家族的历史声誉,触达、影响并团结慈善家、政策制定者和其他相关各方,支持我们伙伴的工作。

基金会的资助活动分为七个项目:包括治理实践、可持续发展与和平建设等三个议题型项目,回应美国社会公众参与程度的下降、全球气候变化和局部暴力冲突等挑战;2008年,我们与查尔斯•E•库尔佩珀(Charles E. Culpeper)基金会合并建立了库尔佩珀艺术文化项目,通过支持大纽约地区的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帮助认识和了解人类如何亲历与应对这些重要挑战;同时,基金会还设有中国、中美洲和西巴尔干等三个关键地域项目,围绕基金会关心的重点议题在当地开展工作,——我们认为这些关键地域对于其周边地区、生态系统乃至全世界的未来意义重大。

随着国家、社群、个人、生态系统以及议题之间依存度的不断提高,每一个项目的发展都可能影响到其他项目领域。基金会的资源是有限的,而我们试图应对的问题是深刻复杂的,因此基金会的资助项目间分享基本的原则逻辑,以达到持久的影响力:

孕育大胆的想法

进步基于在尊重过往经验的基础上,寻求对根源性问题的解决。基金会着力支持伙伴聚焦系统性改善,针对顽疾挑战创造持续的解决方案。

支持基于证据和亲历经验的解决方案

面对问题痼疾,需要采取行动。我们资助新兴的和成熟的领导者及社群代表,为其所在机构提供资源,以尝试新办法、提升能力、寻找新点子并鼓励合作,推动共同目标的实现。

推动平等和包容

我们意识到作为基金会的特殊优越性,因此我们努力确保基金会的资助工作更有包容性。

回应不断变化的环境

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变革可能耗时数年甚至数十年。我们一方面坚定支持有愿景、有雄心的长期目标,另一方面我们也随时注意倾听伙伴的声音,保持灵活性、抓住近期机遇,以推动具有催化性影响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