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汉兹

Stephen B. Heintz

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总裁

Stephen B. Heintz

斯蒂芬•汉兹先生于2001年2月加入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成为基金会第六任总裁。

在此之前,汉兹先生曾在政府和多家非营利机构担任领导职务。在其职业生涯的前15年,他就职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州政府,曾先后担任过经济发展厅厅长(1988-1990)和社会福利厅厅长(1983-1988)。1988年,他参与了美国《家庭支持法案》(The Family Support Act)的起草并积极推动其在国会获得通过,该法案是美国福利制度改革迈出的第一大步。此后,汉兹先生曾担任东西方研究所(East West Institute, EWI)执行副总裁和首席执行官,领导了该研究所在经济改革、社会发展和全球合作等领域的工作。他还曾在《国际先驱论坛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欧洲版)等媒体和数家期刊上发表文章,并有数本专著出版。汉兹先生以优等毕业生身份毕业于耶鲁大学。

目前,汉兹先生还担任东西方研究所、洛克菲勒档案中心和《美国前景》杂志(The American Prospect)的董事会成员。同时,他也是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成员、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非营利时报》(Nonprofit Times)已连续数年将汉兹先生评选为非营利领域最具影响力的50位领导者之一。

汉兹先生曾于2007年至2011年期间担任第四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委员,并于2017年起担任第六届国合会委员。